logo

项雪龙到赣榆区调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到赣榆区调研。他强调,赣榆区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狠抓高质量产业项目投入,建设高水平幸福宜居城区,锻造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实地察看了镔鑫钢铁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中心项目、金田高新材料BOPP特种膜项目、江苏久泰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安全管理、环保工艺、产品优势等情况。他强调,要在严把安全环保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推动产业迈上新层次。在潜园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项雪龙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园区功能定位,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推动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打造可持续发展园区。项雪龙还实地考察了和安创客汇、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及光伏发电一体化等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赣榆区工作情况汇报,对赣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赣榆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推动新一轮发展的信心足、决心大、目标高、思路清、举措实,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市委对赣榆下一阶段发展充满信心。要客观理性审视发展的阶段性现状,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树立更高目标追求,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为全市发展勇挑重担,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项雪龙强调,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投入,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充分发挥港口、区位等资源条件,抢抓铁路开通等重大机遇,深挖巨大潜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突破重大临港产业项目,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一手抓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一手抓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坚决打赢项目投入攻坚战;一手抓项目体量,一手抓项目质量,着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一手抓沿海开发区建设,一手抓乡镇产业发展,推动全域均衡发展;一手抓工业化,一手抓三产提升,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生态建设,推动形成经济快速发展、生态更加优化的良好局面。

项雪龙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建设幸福宜居新城区上展示更好形象。按照大城市标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眼界、更大力度,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要强势推进创文工作,大踏步改善城乡面貌,大力提升管理水平,为百姓幸福生活、城乡加快发展创造更优环境,全面提升区域软实力。要按照“七个更”的要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从源头治理抓起,进一步抓实抓细矛盾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项雪龙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字当头,选优配强镇村“一把手”,大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真正让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干部脱颖而出,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四实四干”要求,团结拼搏、奋发进取,锻造一支对事业负责、受百姓认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努力把赣榆打造成屹立在黄海之滨的新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