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赣榆:跨省千里 护送流浪人员安全返乡

“感谢你们的真情救助!感谢你们不远千里送他回家!感谢……”受助人的家人感激地说道。日前,走失多年在外流浪且精神异常的董某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经过16个小时,1400多公里的路程后,终于如愿抵达辽宁省抚顺市,安全返乡。

3d05f42974984aec8a8738c9f0bc9c2a

2022年8月的一天,赣榆区救助管理站接到群众反映,发现一名正在翻找垃圾桶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与其交流时,发现其思维较为混乱,身体状况较差。由于未能获取身份信息,便护送他到该区康复医院观察治疗。

5f4098a1ea62495c8d92c9d77ec09b46

之后,工作人员将受助人信息发布至全国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寻亲平台,同时联系公安机关进行人脸比对,并采集DNA数据信息录入全国打拐信息库和失踪人口信息库,但结果都不尽人意。在这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其关心备至,经常去医院看望他。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工作人员得到了受助人的信任,从他断断续续的言语中,工作人员获悉,他的名字叫董某和,家住新华街道。紧接着,工作人员在地图上搜索,发现在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有这样一个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政府联系,但未能找到有效信息。近期,赣榆区救助站又与抚顺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将董某的信息发了过去,请他们帮忙核查。终于,经抚顺市救助站走访核实,确定了董某的身份。

4c457e769c4548ce96d6136c55078acf

因路途遥远,家庭困难,董某的家人希望赣榆救助站能护送其返乡。经过与抚顺市救助站对接,该区救助管理站建立了由4名党员骨干组成的护送小组,准备好了面包、矿泉水等食物和防护用品,对董某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后,护送他安全返乡。

52ffa0b8425a4de3acb9446f742ae58a

跨省千里,倾情护送;真情救助,温暖人心。受助人员董某安全返回辽宁省抚顺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交接手续。看见了久违的家乡和亲人,受助人虽不能表达完整,但眼眶通红,其家人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让流浪乞讨人员回到亲人身边,让救助对象得到妥善安置,就是救助站最大的职责所在。下一步,该区救助管理站将一如既往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赣榆区民政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