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赣榆:以赛促学倡导文明新风

【连网】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度,增强群众辨别、抵御、举报非法信息能力。

“贩卖盗版光碟数量达到400张以上可以到派出所立案,这句话是对还是错误的……”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包括“扫黄打非”工作基本知识、举报途径、识别方法等,比赛分为抢答题、快问快答题、主观知识问答题等环节。竞赛过程中,主持人现场提问,参赛选手准备扎实、反应迅速,抢答环节更是精彩迭现,赢得阵阵掌声。

“这位大姐,我们在挑选书籍阅读的时候,要注意辨别,发现盗版书籍或者违法书籍的时候,一定要赶紧告诉工作人员,将违法书籍进行下架。”在小镇书房内,志愿者们手持宣讲手册,仔细地给前来阅读的群众讲解说明“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并送上文明阅读绿书签,倡导群众绿色阅读、文明阅读。

近年来,城头镇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发动村庄、学校、企业、社会等各方面力量,为党员、群众、学生等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更是将“扫黄打非”与全民阅读相结合,组织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提高村民辨别有害读物、盗版读物能力,共同维护良好文化环境。下一步,城头镇将依托各类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孟奇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