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赣榆:游泳技能培训夏令营助1.5万名学生“泳”技防溺水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南宁 曹现阵 王永奇)日前,2023年赣榆区暑期游泳技能培训夏令营正式启动,这也是该区第5次开启暑期游泳技能培训。今年暑假期间,该区将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让1.5万名七年级学生学会游泳。

QQ截图20230714102307

昨日上午,在赣榆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来自海头初中、宋庄中学、殷庄中学的七年级1300多名学生头戴泳帽、身穿泳衣,分批次有序来到泳池旁边,在专业游泳教师带领和讲解示范下,学习热身、水中行走、憋气换气、蛙泳训练等游泳的基本技能和技巧。

“从第一天感觉对水很陌生,到现在接触水,自己感觉到浑身很轻松。”正在泳池进行游泳练习的殷庄中学学生董玉涵说。“我一定要好好学游泳,以后遇到水,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中自由、安全地运动。感觉游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互相激励帮助下,我已掌握游泳基本技能了。”海头初级中学学生冯一说。

据介绍,赣榆区举办中小学暑期游泳技能培训夏令营活动,是防溺水宣教方式的创新,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引导全社会关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QQ截图20230714102242

据了解,为做好本届夏令营培训,赣榆区教育局精心准备,专门培训了300多名教练员、救生员,组建培训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团队,确保培训质量;开展安全助教专项培训和演练,确保培训期间孩子们从进馆、更衣、池岸、入水培训、下课离馆每一环节的安全管理;同时加强对水质的监测,为孩子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培训环境,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在教练组的统一安排下,教练员都能够按照教学进度,对蛙泳的各个技术环节进行教学。经过5天的培训,学生基本掌握蛙泳技能。同时,我们还有针对性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教练员、赣榆高级中学教师王鑫鑫说。

“暑假里,我们计划培训约1.5万名七年级学生,其中有7批学生9300余人在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习游泳,大家每天上下午各一个半小时学习时间,吃住都在基地。还有一部分学生在学校进行培训。”赣榆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秦明介绍,培训由专业游泳教师,“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学生掌握相关的游泳技能、防溺水知识和水中救生技能等,培训合格率约9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