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余名志愿者走进消防“学安全”

【连网】11月28日,140名大小志愿者走进徐圩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公益活动,通过家长带领孩子参加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参加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1

当天,志愿者们来到徐圩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时,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还对120名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开展了消防知识抢答、互答等环节,小志愿者们都积极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闹,小志愿者吴昊还自发举手上台把他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分享给了大家。

之后,在消防员的指导协助下,义工志愿者分工带领小志愿者们进行了遇火逃生实操演练,并参观消防车、消防设备、消防工具,同时还观摩了消防员宿舍、学习墙、党员活动室等。志愿者卫红说:“今天学到很多消防知识,也亲身体会到消防官兵生活的规律性,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志愿者刘飞燕第一次身临其境参观消防大队,她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后,受益匪浅。

小志愿者孙浩然、杨紫依在参加活动时非常兴奋也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他们在消防员的讲解下认识了很多消防器材,并表示以后要学习消防员叔叔那种奉献精神。(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刘彦杉 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