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邮政快递业7月四项指标增幅均领跑全省

【连网】笔者从市邮政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前七月,全市邮政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3.68亿元,同比增长36.0%。7月当月,我市邮政业务总量、邮政业务收入、快递业务总量、快递业务收入四项指标增幅均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邮政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上扬,仅用半年时间,快递业务量破亿件,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增幅位居全省第3位。预计2020年全市完成快递业务量超过2.2亿件,是2003年的10倍。目前全市共有各类邮政快递经营主体45家,网点1338个,从业人员8600余人。

邮政快递业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我市以海鲜、特色水果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发展迅猛,以抖音、快手、直播带货等为主的新销售模式促进了电商的高速发展。仅7月份当月,全市邮政业务总量完成5.58亿元,同比增长58.1%,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3.1个百分点;邮政业务收入完成2.34亿元,同比增长48.1%,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9.4个百分点。(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