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纾难解困送服务 连云港首次启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连网】日前,记者从“中小企业服务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精准度、有效性,营造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进中小企业高质健康发展,连云港市决定在每年的5月份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着力于将“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打造成为连云港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服务中小企业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今年是连云港首次启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该活动由连云港市政府主办,连云港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承办,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和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协办。连云港市工信局局长董作村介绍,本次服务月活动是在连云港市政府领导下,连云港市工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专题活动之一,将紧紧围绕中小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 环境 服务”三个方面,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四链融合”,不断完善连云港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四送一服”行动,向全市中小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着力解决和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着力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重点工作,支持中小企业成长为创新的重要发源地,全力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9100958

此次活动采取“网格化”服务。政府牵头,横向部门协调配合,线上线下结合,纵向市县上下联动,平台机构纵深推进,打造多元化服务机制。针对中小企业难点堵点,创新实施“八个一”工程,即举办一个启动仪式,出台一批政策文件,召开一次评选表彰大会,组织一次产学研对接,开展一次集中走访企业活动,会办一批企业集中反馈问题,搭建一批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实施一系列服务活动。其中,启动日当天采取评选表彰、政策发布、挂牌揭牌、签约授信等形式组织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09101001

“中小企业服务月”期间,连云港市各地各县区将围绕政策宣贯、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才培育、法律服务、质量管理等八个主题模块,开展服务全市中小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会、沙龙、推介会、对接会、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服务月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欢迎广大企业通过登录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连云港工信”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踊跃报名参加活动。(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