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法院邮政战略合作推进法律文书集约送达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晓晓)日前,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着集约高效、安全规范的原则,共同推进法律文书集约送达等审判辅助事务服务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823105610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建设“集约化送达”服务中心,连云港邮政依托自身网络资源及专业化服务队伍优势,为全市各级法院提供司法文书的电话联系、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辅助、公告送达以及提供送达报告或反馈情况等集约化送达服务。集中送达服务价格参照市场因素,原则上不超过长三角等地区同类服务价格。

连云港邮政在承担集约送达服务的同时,充分运用信息系统、投递网络、人力资源、投递经验等优势,为本市各级法院提供创新服务和审判辅助事务服务,包括12368诉讼服务平台、引导诉讼、车辆/不动产查解封协助执行、诉讼文书集中打印、跨域打印、封装处理、文书流转、拍照取证延伸、卷宗异地配送、网上立案材料上门收寄等叠加服务,并针对不同的审判辅助事务制定形成规范的服务标准体系。

按照支撑司法送达工作信息化运作的要求,连云港邮政将以连云港市法院业务规范和需求为出发点,依托法院集中送达平台,搭建我市法院司法送达信息化平台,协助开展自助、预约服务,参与集中送达可视化管理平台、送达地址库建设,积极推动法院与电信、移动、联通数据接口对接,满足送达工作需求。连云港邮政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协助连云港市中院做好法制教育宣传工作。双方还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