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找回“消失”户口 村民送锦旗致谢

【连网】日前,家住东海县石梁河镇的村民杨女士便将一面印有“心系民生办实事,情牵百姓暖人心”的锦旗专程送到石梁河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为其及时办理了身份证,恢复其“身份”!

gb24民生c

杨女士原本是石梁河镇前代邑村的村民,20年前,因为与家人产生矛盾,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离开石梁河镇。自此以后,她只身一人在外打工赚钱维持着基本的生活。在外期间,即使是逢年过节,杨女士也一直没有和石梁河老家的亲属联系。多年来,家人多方打听也无法和她取得联系,无奈之下,亲属于2012年以失踪名义将杨女士的户口注销。

今年年初,由于其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面临换证,杨女士在打印户口簿时,民警发现她的户口早已被注销。心急如焚的杨女士从外地驾车来到老家石梁河派出所进行求助,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在知晓杨女士相关情况后,主动与杨女士一同回到前代邑村,联系驻村干部展开调查走访,在治安大队户政科的帮助下整理相关材料申请为其恢复户口。

9月18日,杨女士得知其户口已经恢复,可以办理身份证业务,十分激动。为了表示感谢,她便为石梁河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送上一面锦旗。(记者 祝玲 通讯员 陈伟师 李昊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