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买条10元钱的鱼 顺走摊主3000元钱 跑400公里也要抓到你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袁青青他买了一条10元钱的鱼,却以找零钱为由,将摊主零钱盒内的3000元钱全部顺走。近日,东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并奔赴400公里,将犯罪嫌疑人郎某抓获归案。

11月25日17时,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东海县牛山街道某菜市场摊主老王的报警电话,称卖鱼的钱被偷了。原来,老王多年来一直卖鱼,当天16时,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他的摊位上买鱼,老王便拿了一条10元钱的鱼给他。男子当时掏出20元钱让老王找零,老王当即找了10元钱,而该男子表示需要硬币坐公交车,老王就低头到零钱盒里翻找硬币。

“我年龄大了,眼神也不好,我找硬币的时候,他要帮我一起找,然后他的手就伸了进来,可我没注意到他有其他的举动啊。”待男子走远,老王打算收摊回家,此时却发现零钱盒里的钱不翼而飞了。

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他们通过查看周边地区的监控视频及走访群众,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是由于犯罪嫌疑人是外地人,且行迹多变,民警一时间无法实施抓捕。后经过深入研判,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已回到山东济南的家中,便立即出发奔赴400公里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郎某对窜至牛山街道某菜市场盗窃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郎某交代,他曾三次锒铛入狱,因不想工作,便骑着摩托车四处寻找作案目标伺机实施盗窃。11月24日,手头紧张的郎某又骑着摩托车出发,12月25日中午溜达到了东海。

“我感觉这个地方挺繁华的,就寻找目标准备作案。后来我到了一个菜市场,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卖鱼,就上去以买鱼为由,拿走了他3000元钱。”郎某说。

目前,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