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洪门村为村民解决“如厕难”

【连网】(通讯员 李帅)“景泰游园里有晨练的、健身的、老人饭后遛弯的,来游园玩的人那么多,没有公厕,真的太不方便了。村里好多群众反映在游园如厕不方便,内急找不到厕所。”日前,在洪门村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一位党员提出了这个问题。会后,洪门街道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随着洪门街道景泰游园环境的改善,每天到游园休闲、娱乐、健身的村民络绎不绝,但“如厕难”却成了群众强烈反映的问题。

对此,洪门街道高度重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为村民解决“如厕难”这个最急最忧最愁最盼的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深入调研,多方协调,快速解决了公厕修建过程中的选址、施工、配电等难题。目前按“三类”标准为村民新修的一座环保公厕已全部完工,将免费对群众开放。

公厕施工过程中,洪门村60余名党员义务参加劳动,帮着清理和捡拾垃圾,使景泰小区游园路段变得平整、通畅有序。此外,还充分注重“老人视角”,考虑到方便老人如厕,增加了一些扶手。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洪门街道洪门村相继完成辖区道路硬化、村庄环境整治,村居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特殊群体关爱等民生实事,赢得村民的广泛赞誉。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查找问题,并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制定工作措施,力促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