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举办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

【连网】(通讯员 刘丹 朱远)10月29日下午,由连云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举办全区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在海滨疗养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各街道(开发区)、部分村(社区)、企业(行业)的分管领导、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集体协商指导员等70余人参加,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集体协商指导能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班特邀连云港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长周跃峰为参训学员分析了当前集体协商工作的形势和政策,围绕企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重点和难点,讲解了工资集体协商的策略技巧方法和实务,并就开展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及星级评定工作进行指导,帮助基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工会干部拓宽思路,强化技巧,更好地处理工资集体协商事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期间,转发学习了区三方成员单位《关于开展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及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和市人社局《关于集体合同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的要求,落实国家和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

通过培训,基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干部对集体协商相关政策有了更完整和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多工作技巧和方法,为今后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