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哈萨克族三兄妹收到特殊的“六一”礼物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滕芸)“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家住新疆霍尔果斯市格干沟牧场的介克山拜一家,听到熟悉的敲门声,4岁的妹妹飞奔着去开门,“是连云港的医生叔叔阿姨。”原来,是连云港援疆医疗队队员们给孩子们送“六一”儿童节礼物来了。

沙里山别克介克山拜一家是当地哈萨克族牧民,14岁的儿子和10岁的大女儿罹患了进行性营养不良,儿子已经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女儿暂时还能借助工具勉强走路活动,4岁的小女儿很可能会罹患相同的疾病。介克山拜夫妻俩为了照顾孩子不能工作,不仅没有生活来源,还面临着高额的治疗康复费。我市援疆医疗队得知介克山拜一家不幸遭遇后,积极帮助他们,数次上门为他们提供医疗帮助。

援疆医疗队员们为兄妹3人一人带来了一身新衣服,还给带来一个书包。队长李伟还拿出一个大大的信封,交给介克山拜的妻子,告诉她,里面有队员们捐助的2000元钱,还有医疗队所在的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捐助的30759元,希望能帮助他们暂渡难关。

2345截图20190602085245

原来市一院通灌院区党总支得知沙里山别克介克山拜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发起了捐款活动,职工们纷纷慷慨解囊,党员干部带头捐款。退休返聘的儿科专家张克琴闻悉后,第一个到党支部书记孙军那里捐款,因为儿科门诊忙而错过捐款的赵和萌专门找到党小组组长坚持要求“补”捐款,忙了一夜的高年资助产士徐素琴捐款后才满意地回家休息,3名休产假的医护人员也通过微信捐款……港城医护人员将爱心传递到千里之外的边疆。

当天,援疆医疗队还邀请了市一院神经康复科主任朱永刚,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为14岁的哥哥和10岁的姐姐做了康复指导及建议,并针对下一步康复制定了计划。

会诊结束后,援疆医疗队员带着3兄妹到附近由连云港市援建的甲朗阿西幼儿园观看了“六一”演出。孩子们换上新衣服,露出灿烂的笑容,说这是他们过得最开心的“六一”儿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