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200个“福袋”给女环卫工送上节日关爱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赵曼)“三八妇女节到了,给大家送上‘福袋’,祝大家节日快乐!”3月7日上午,连云港海州区环卫处为200名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女工送上“福袋”,为“三八妇女节”增加爱的温度。除了给一线女职工送去“福袋”外,海州区环卫处也为她们准备了活动和礼物。

女环卫工第一次用上护手霜

上午9点,迎着温暖的阳光,海州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带着满满一车的“福袋”来到解放东路,这时,女环卫工封巧玲正在一处商场门前清扫路面垃圾,只见她先用扫帚清扫地面的脏纸巾,随后又用手捡起几根竹签,将这些垃圾一起放进了清扫车的垃圾箱内。远远地,她看见单位车辆前来,并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只是笑着和同事打了声招呼。没想到,单位同事一下车,立即将一个粉红色的“福袋”送给她,接过“福袋”,封巧玲感动不已:“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感觉心里暖暖的。”

TIM截图20190308103711

女环卫工朱崇朵也接过一个“福袋”,拿到礼物后,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拿出了里面的物品,看见有护手霜,她赶紧打开给姐妹们抹了起来,待姐妹们都抹上护手霜后,她也给自己挤了小小的一点点,边搓着手边笑着说,“以前都不舍得买,今年有了护手霜,再也不怕冻手了!”

记者看见,现场女环卫工的双手都非常粗糙,尽管今年冬天都戴上手套作业,可手背上很多地方仍有裂口。“你看,还有香皂,东西可实用了,真的很感动,看到单位这么关心我们,送我们这些慰问品,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大家干起工作都更有劲儿。”已经清扫了4个小时路面的42岁女环卫工郁洪玲接过“福袋”开心地说。

200个“福袋”节日里送关爱

“环卫工每天起早贪黑,为城市的整洁和美丽做贡献,然而每当看到她们那布满裂口的双手,我们都很心酸。作为单位同事,我们应该关心她们。”海州区城管局党委委员、环卫处主任夏兴寨说。

昨天,海州区环卫处在女环卫工中开展跳绳、踢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准备了200个“福袋”,送到了200名环卫女工手里,“福袋”里都有护手霜、洗发水、沐浴露、香皂。这些物品虽然价格不高,却是女职工们每天需要用的生活用品。

TIM截图20190308103758

据了解,海州区有3000多名环卫工人,其中女职工1700多名,正是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了港城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女环卫工们“晴天一身汗、雨后满身泥”,夏天被太阳晒得皮肤黝黑、灼热难受,冬天冻得她们手脚红肿、嘴唇破裂,遇到重要活动,还要全天守候在岗位上,睡眠不足、饮食不定、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在每年的大年除夕夜,别人都是一家人团聚在电视机前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表演,而她们却是在工作的路段上用辛勤的汗水迎来新年的钟声,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夏兴寨说:“女环卫工在全区环卫队伍里占了一半以上,是真正的半边天。我们尽可能为她们提供各类劳动保障,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温暖行动,让这些为城市整洁和美丽付出辛勤汗水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大家庭的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