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降社保费宣传确保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

rb190530税务1

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普及社保费降率政策

rb190530税务2

市税务部门邀请企业参加社保费降率培训

【连网】  (通讯员 张珩)自5月1日起,连云港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社保费降率专项工作组,保证社保费政策稳定落实,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提升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连云港市税务局通过“连云港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降率弹窗提示”、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及时将社保费申报缴费方式宣传到位,确保缴费人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连云港当地有员工3959人,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佩晨介绍:“如今医药行业竞争压力不断加剧,又受到‘4+7’带量采购新政的影响,公司的研发费用每年都在大幅提高,经营压力较大。这次社保费降率,公司一个月节省资金80余万元,一年下来就是900多万元,这为我们引进高端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一大笔后续资金。”

“国家在企业面临发展难题的时候,送上了大礼包,我们未来的发展后劲十足。”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王斌为社保费新政点了个大大的赞,“今年港口生产上量形势严峻,主要是受到经济下行、港际竞争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集团有员工8000多名,这次社保费新政落地,公司减少社保费支出达1500万元,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推进集装箱优先发展、市场开发网格化管理和港际竞争应对工作。”

“感谢国家降费好政策,让我们这些小企业如沐春光,在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助推扶持下,我们对企业未来的成长更有信心了。”说这话的是连云港泽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金志春,该公司是灌云县一家主营功能涂料的小微企业。据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洪梅介绍,社保费新政实施后,5月份同比少缴2600多元,全年预计能减负3万多元。

据悉,市税务部门还将完善缴费人诉求响应机制,及时接收并定期征集缴费人对政策落实、缴费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诉求清单后,会同人社、财政等部门及时研究明确处理意见和反馈口径并反馈缴费人,确保征收工作有序进行,社保费降率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