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互联网+人社”建设再提速 刷电子社保卡乘坐公交;待遇享受资格远程认证;人社服务一网通办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新泉 杨宗峰)笔者昨日获悉,今年市人社部门将创新开展电子社保卡在公交上应用,推广普及待遇享受资格远程认证,开发嵌入自助终端的全业务自助服务软件系统,全面推进人社服务“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以电子社保卡一卡通为抓手,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 “互联网+人社”建设。

据悉,为拓展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功能,市人社部门与市政务办进行对接,将电子社保卡落户“我的连云港”手机APP,近期将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坐公交功能,实现社保卡在政府公用事业上跨部门应用的突破。“正式运行后将开展3个月优惠乘车活动,第一个月暂不扣款,港城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第二个月市民刷2元返2元;第三个月市民刷2元返1元。在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坐公交功能时,市民需提前到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银行账户。”

此外,市人社部门将借助移动互联网、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推进待遇享受资格远程认证。也就是说,退休人员在进行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时,无需在规定时间内前往人社部门去“现场认证”,仅需手机登录“我的连云港”APP便能实现“刷脸认证”。

今年市人社部门还将深入推进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建设,实现行政许可、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0%以上,实现50%以上审批事项全流程“不见面办”。 同时,开发智能自助服务软件系统嵌入自助终端,并部署在人社经办大厅、基层平台和医保两定机构等公共服务场所,与线上“互联网+人社”系统相结合,通过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刷脸认证等方式,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的便捷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