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致敬榜样 礼赞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东海)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 飞 田浩 开虎) “一个拄拐的乡村教师,用39年奉献写就人生价值,他在有限的生命中,留下了无限的精彩。”安峰中心小学校长周克杰在看完情景剧《老师好》后,深情地说,“彭老师勤奋耕耘、恪尽职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和传承。”据悉,该情景剧根据江苏好人、东海县敬业奉献模范彭志华老师的事迹创作。这是5月29日,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东海)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一位观众的真实感受。就像展现彭志华的事迹那样,现场以视频短片、访谈交流等方式,将东海县部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他们的高尚精神,引发了观众的情感共鸣。

12

记者 牟进勇 摄

“自己再困难,也不能把它占为己有。毕竟,丢钱的人心里也非常着急啊。”中国好人朱俊娥在交流现场,接受采访时坦言。2017年8月14日和10月1日,家境贫困的67岁环卫工朱俊娥先后两次捡到价值不菲的财物,全部主动归还失主。其中一次,朱俊娥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只蛇皮袋和两只布包,布包里放着总价值16万余元的财物。朱俊娥的丈夫患病多年导致家庭贫困、急需用钱,但她毫不动心,主动将这财物交到当地派出所,成功归还失主,面对失主酬谢,她又坚决拒绝。其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当地“刷爆”朋友圈,受到广大市民赞誉。而刚刚,她又获评东海县第五届道德模范。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你们以侠义之手托起生命的希望,以军人之魂传递正义的力量。见义勇为,义薄云天。向你们致敬!”这是现场送给曹海滨的颁奖词———2018年1月中旬,两名游客在青岛八大关海滨浴场因观海景入迷,忽视了海水涨潮,最后被困在礁石上。而此时,来自我市东海县的北海舰队某部军官曹海滨,不顾自己正在生病,毅然冲入了冰冷的海水中,成功解救了两名游客。他奋勇救人的事迹,在青岛当地引来一片称赞。

此外,背着潘志豪完成学业的32位同学,为乡亲们奉送精神食粮于无声中的助人为乐好人马如飞、困苦中对亲人不离不弃的孝老爱亲好人柴恩芝和许文明……故事感动全场观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