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年连云港全市免费“两癌”检查已全面展开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晨 顾芳)昨日,笔者获悉,2019年全市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已全面展开,今年的“两癌”检查项目覆盖全市所有县区,35至64周岁女性都能享受这一健康“红利”。

“两癌”筛查指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笔者在板浦中正卫生院看到,已经有不少妇女在现场等候筛查。医生通过首诊、妇查、检验、彩超等方式为妇女检查,并接受健康咨询,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确保对“两癌”疾病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共有88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筛查,主要针对35到64周岁的适龄妇女展开。符合条件的妇女持身份证到当地乡镇医院或社区服务中心登记后,就可以享受免费检查。初筛机构医师将电话通知初筛异常人群进行下一步检查,并进行专案管理。这里提醒大家务必使用本人身份证、填报手机号一定是正确且正在使用的,否则初筛机构医师将无法将您的检查异常结果及时告知本人。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疾病。据介绍,一般情况下,女性乳腺癌多发生在35岁以上,宫颈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加,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我市自2009年进行“两癌”检查项目,至今已筛查出宫颈癌及乳腺癌癌前病变及早期癌症患者数千人,通过及时治疗,阻断癌变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