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碱厂生活区户表改造让居民用水更加安全

□ 陈兵  吴长宁

【连网】  近日,位于连云区大港西路的连云港碱厂生活区内,新建的水泵房正在施工中,几名施工人员忙着安装设备和机泵。从去年10月开始,市自来水公司连云分公司对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并将原先的碱厂自备水厂生产的自来水替换成自来水公司经过深度处理的自来水,让居民用水更安全。

连云港碱厂生活区一共住有居民2094户,建有59栋楼,多年以来,小区居民一直使用碱厂自备水厂生产的自来水作为日常用水,而碱厂自备水厂水源来自蔷薇河,由于种种原因,如今的水质已经不能适应生活用水需要。2018年10月5日,市自来水公司连云分公司进驻该小区,开始一户一表改造,更换老旧的自来水管道和二次供水泵房,预计在今年6月初全部完工,目前处于扫尾阶段。自来水公司负责工程施工管理的王辉告诉笔者,整个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包括外管网到每家每户楼底的管道,总共15000米左右,改造结束后,住户按实际户表数计费。

笔者在小区新建的泵房看到,里面的水箱、机泵和设备已经安装,施工人员刘峰说,现在等供电部门通上电后,就可以进行测试运行了,目前在做水井盖以及基础装修,再过一个星期就能结束,对新旧泵房进行切换。“以前的泵房因为老旧不能使用,我们新建了一个泵房,按照新的技术要求进行建设,保证住户的用水更加安全。”

“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以及泵房切换,对小区居民是非常好的,今后用水更安全放心,我们物管中心也是非常欢迎,去年12月底管网建设基本结束,现在已进入扫尾了。”碱厂生活区物管中心负责人江波告诉笔者,除了以前的水质不好需要切换,还有就是根据政策规定,大型国企“三供一业”要移交地方,即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都要脱离企业,这也是适应改革的需要。

杨玉庭是一名退休居民,他坐在小区广场休息,对于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他非常支持和赞成。“以前的用水有点发黄,还有杂质,说明水质不是太好,现在通上自来水,水质有明显改变,等正式切换后我们就不担心用水了。”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一户一表改造是个民生工程,目前该项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今年该公司计划完成改造3000户,让居民用上更加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提升生活品质,也体会到更多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