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

【连网】  (通讯员  袁芳) 近日,连云港市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我市9万余户企业纳税人参加纳税信用评价,基本实现了纳税信用评价对企业纳税人的全覆盖。其中,A、B、M级纳税人占比81.7%,反映出我市纳税守信群体逐年递增、失信群体逐年递减,全市纳税信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

优质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会主动向社会公告其名单,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B级以上的企业纳税人,可申请发票集中配送邮寄业务;优质纳税人可简化出口退(免)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等涉税事项的审核,并优先办理。

自2019年4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A、B级纳税人,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资金的及时回流使优质企业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各类激励措施让守信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同时,我市各类评优评先等项目也将纳税信用等级作为重要参考指标。2018年以来,税务机关为各类评优评先项目提供信用信息200余户。

失信纳税人处处受限

税务机关对D级纳税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在出口退税审核、优惠资格备案、纳税评估等方面将严格审核监督。税务机关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2018年,共向信用部门推送社会法人严重失信黑名单400余户,并联合社会信用体系各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工作。

目前,A级纳税人名单已经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办税厅公告栏等渠道发布,广大纳税人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查看纳税信用等级信息,符合补复评条件的可以向税务机关提出补复评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