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全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小狗还给您,下次请记得带好牵引绳,避免对路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再有这种情况我们将根据条例进行处罚。”昨日下午,浦东派出所民警在核对犬主身份无误后,将一只走失的泰迪犬交还给了它的主人。

文明养犬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也是全社会的共同呼声。近年来,城市养狗越来越多,遛狗成为街头一景,但与此同时流浪狗乱窜、犬声扰民、宠物狗咬人等事件时有发生。2018年以来,海州公安分局接报涉犬警情1000余起,其中仅犬只伤人警情就有25起,因遛狗未牵绳造成交通纠纷的警情有32起。

4月9日起,海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对遛狗不牵绳行为、犬只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未及时清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或管理。通过集中整治和宣传,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有所提高,遛狗不拴绳、不佩戴犬只登记牌、犬只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未及时清理等不文明现象逐渐减少。

前日,家住新海街道常乐新村的居民李女士在法制公园附近遛狗时,看到狗狗在地上方便,连忙走向一旁的一个“信箱”,取出环保袋进行清理。这个“信箱”是“宠物便民箱”,里面有宠物拾便袋和宠物拾便纸。新海街道在辖区共添置了40余个这样的宠物便民箱,并配备了宠物粪便拾取器,方便居民遛狗时处理粪便。同时,街道还与180名养犬户签订了文明养犬承诺书。

文明养犬意识的渐入人心,被细心的市民罗先生察觉到。“以前出来散步总会遇到随处乱窜的狗,有些狗更是随地大小便,主人也不管,看着让人厌恶。现在吃过晚饭后出来散步,不牵绳遛狗的情况几乎看不到了。”

据了解,为有效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引导居民文明养犬,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连日来,海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近千名执法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的100多支文明养犬劝导队深入社区广场、走进市民群众,大力倡导依法文明养犬。各单位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传等方式,向市民讲解《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呼吁养犬居民们主动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疫苗、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截至目前,已发放、张贴养犬倡议书近万份,为进一步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宜居生态家园注入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