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现场处罚扫二维码即可缴纳罚单 市民不用再去银行缴纳了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今日上午,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过去市民现场被处罚接到罚单后,都要去指定银行缴款或者带上银行卡去交警大队刷卡缴纳,非常不方便,为此,交警部门开通二维码支付,市民只要扫描罚单上的二维码,即可支付罚款。

昨天上午9点钟,在科苑路与凌洲路,一名女士从北向南行驶被执勤民警拦下,该女士表示,自己在这附近上班,因想少走几步路所以逆行。由于这名女士骑电瓶车逆行,按照规定需要缴纳罚款20元。执勤民警告知女士罚款原因后,开具了罚款单。这名女士拿着罚款单仔细看了一遍,指着罚款单上的二维码非常疑惑,民警告诉她,她可以选择自己去银行缴纳罚款,或者也可以扫描这张罚单上的二维码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罚款。

在现场,笔者了解到,市民看见罚款单上的二维码缴款表示方便了很多。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副大队长王冠儒告诉笔者,在执勤中经常遇到市民询问是否可以扫码支付,考虑到市民到银行缴纳罚款或者带上银行卡到交警大队缴纳不方便,甚至个别市民因逾期缴纳存在滞纳金等因素,所以交警部门特地设置了二维码扫描支付,市民可以选择去银行缴纳或在限期内扫码支付。不过,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此扫二维码支付只针对现场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