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晨降雨渐止 五一假期艳阳高照 高温重回“2”字头

【连网】(记者 伏广进前几天,你是否因天气又闷又潮湿而烦躁?是不是为干不了的衣服发过愁?有没有被突如其来的降雨困在半道?然而,这一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暂时得以终结,同时也让港城的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冷感再度袭来。而27日夜里,新一轮雨水再度拉开序幕,据最新预报显示,在经历暂时停歇后,28日夜到今天,我市还有一次比较强的降水过程。受降雨影响,当天回温比较困难。不过,这也是“五一”小长假之前最后一场雨,只需熬过今天,高温重回“2”字头不是梦,“五一”假期我们将迎来大段晴好天气。

昨天白天,我市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雨水虽暂歇,但由于天空中的云层越聚越多,大多数时候,太阳都是刚露出脸就又被云遮住了光亮。阳光不给力,虽冷空气的影响渐弱,但气温还是低迷。昨天早晨,我市气温虽比前几天有所回升,在11℃左右,但这样的天气,体感还是比较冷,不吃饱穿暖再出门是不行的。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我市还有一次比较强的降水过程。受此影响,气温回升较乏力,湿冷感还要持续。昨夜到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今天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15℃到16℃;30日多云,北到西北风3到4级,气温9℃到24℃。

4月马上就要过去了,想到再上一天班就可以放假出游,很多小伙伴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开始关心“五一”假期的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测,阴雨天结束后,“五一”假期4天,我市都将是艳阳高照,气温也比较适宜,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以假期第一天5月1日为例,当天是晴到多云,气温11℃到25℃。最高温重回“2”字头。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日温差较大,“五一”当天就达到14℃,早晚出门要多添件衣服。

我市气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我市春季平均开始日期为4月5日,夏季平均开始日期为6月13日。然而,眼下春天还未过半,很多人就已经开始惦记夏天了。这两天,微博上有个话题很热门,叫“你眼中的夏天是什么模样”。有人说,夏天是吹空调、路边的啤酒和烧烤,还有西瓜、冷饮。还有人说,夏天就是高温酷暑与防晒。要我说,别急着憧憬与幻想了,毕竟接下来,港城气温一高就像夏天。大家还是先好好享受这短暂的春天吧,尤其像“五一”假期,气温这么宜人的天数不会太多,不论远近,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赶紧放心大胆安排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