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异地商会为港城经济发展牵线搭桥

【连网】 

我市异地商会为港城经济发展牵线搭桥

陆续挂牌“连云港招商联络处”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跃进)日前,连云港(深圳)招商联络处在深圳市连云港商会挂牌,这是今年继青岛、苏州、无锡、常州4家异地商会挂牌连云港招商联络处之后,我市异地商会挂牌的第5家连云港招商联络处。据悉,异地商会挂牌招商联络处,将进一步整合分散的力量和资源,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宣传推介家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港城经济发展牵线搭桥。

随着区域合作、招商引资工作的不断深入,商会组织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已成为推动区域间招商引资的重要帮手。异地商会熟知当地的区域资源,可以为政府招商工作提供最直接的信息和资源,从而进一步降低招商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招商工作的针对性。为此,我市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在招商引资中的人脉、信息和资金优势,探索在异地商会挂牌“连云港招商联络处”,上半年将实现14家异地商会挂牌。

4月11日,连云港(深圳)招商联络处在深圳市连云港商会正式挂牌。商会会长徐广德介绍,商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运用商会平台联系人脉挖掘资源,多次组织与招商项目相匹配的会员单位代表赴连云港进行实地考察,一方面为会员单位寻求适宜的投资项目,另一方面也为连云港的招商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常州市连云港商会成立3年多来,同样多次牵头协调连云港赴常的招商会、项目对接会等。在组织的赴连考察活动中,商会带领会员参观考察过徐圩新区、连云港港区、东海县现代农业基地、灌南县两岸青年创业园等地。目前,已有多位会员回连云港投资创业,累计投资额达7000多万元。

为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今年市工商联不断优化招商服务平台建设,在加快推进丝路沿线和经济发达地区、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的异地连云港商会组建工作的同时,创造条件争取启动重庆、西安、兰州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连云港商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前异地连云港商会总数翻一番。

“通过与市商务部门的协调配合,目前14家异地商会正在陆续挂牌‘连云港招商代表处’,我们也将借此机会推动异地商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我市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陆上、海上两条经贸交流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攻方向,组织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活动,力求协助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