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清明天气 白天“晴多多” 明日最高27℃

【连网】(记者 伏广进清明假期天气预测新鲜出炉啦!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三天,我市白天持续晴好相伴。4月5日至6日,气温节节攀升。6日,我市最高气温将达27℃,简直可以和“初夏”媲美。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气温攀升太快,受小股冷空气影响,当日傍晚到上半夜我市或有短时雷阵雨,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白天晴好依旧,但冷空气到货,让清明骤暖短暂,节后天气将出现反转。

受冷空气南下或者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近段时间以来,港城气温犹如坐上过山车。不时经历晴天艳阳或阴冷的“倒春寒”,在这个春如四季的日子里,许多市民常在出门前纠结自己该穿什么。而这样变来变去的天气,正是港城三四月的气候特点。

今天是清明节。说到这个节日,相信很多人脑海里都会瞬间蹦出唐朝诗人杜牧所写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由此看来,在古代就有每逢清明必有雨的传统。对此,专家解释,每年清明节前后,正是冬去春来时,此时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海洋上的暖湿空气开始跃跃欲试。于是,冷暖空气一交汇,就开始了阴雨绵绵。不过,幸运的是,今年清明假期的天气则相对温暖舒适,老天爷虽不能彻改传统节日期间的“雨纷纷”模式,但假期三个白天都是“晴多多”,大家可以安心归乡祭扫或踏青出游。

今天天气晴好,随着日照增强,相信今明两天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天气的回暖。本周六我市最高温将直冲到27℃。对此,有俏皮的网友表示“分分钟入夏的节奏,颇有些幸福享不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受小股冷空气影响,周六傍晚到上半夜我市或有短时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白天天气再次回归晴好。不过受冷空气影响,节后天气还是要出现反转。8日夜间至9日,降雨袭来,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因此,市民朋友仍需注意天气变化,留心昼夜温差,及时添减衣物。具体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3~4级转东风4~5级,阵风6级,气温9~18℃;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1℃到27℃;7日:晴到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12~21℃。

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今年清明的准确时间为4月5日9时51分。此时节正值仲春与暮春之交,阳光明媚,万物生长,机体也是如此。作为一个重要的养生节气,清明饮食宜温,市民可多进食时令蔬菜、水果,如荠菜、菠菜等;情绪戒悲怒,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心态平和;此时节还是踏青出游的好时间,但花粉传播时期,还是建议患有急性病、身体弱或过敏体质人群尽量少踏青,避免直接接触各类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的植物。

此外,清明节还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假日期间我市大部分地区空气干燥,气温明显回升,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林内可燃物较易燃烧,需严密防范火灾发生。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扫墓时尤其要注意用火安全。与此同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在扫墓时一定要注意稳定情绪,切莫悲伤过度,身旁最好有亲人陪伴,带上常用药品或急救药品,以避免突发疾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