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万名小记者“访文明港城、赞伟大祖国”活动启动

gb05A2a

图为启动仪式上,解放路小学小记者代表发出“访文明港城、赞伟大祖国”倡议。 记者 樊晓姝 摄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伏雪)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万名小记者“访文明港城、赞伟大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在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正式启动。

万名小记者“访文明港城、赞伟大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共有五项活动:

一是“小记者访文明港城”主题活动。组织小记者走进景区、企业、公共场馆,开展“访文明港城”活动,通过了解港城的历史变迁,采访身边好人,感受家乡的新变化、新气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的小主人。

二是“七彩中国梦、童画新时代”主题绘画比赛。运用主题绘画的形式,讴歌祖国繁荣富强、港城发展变化和个人幸福生活,充分展现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家乡,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港城英烈诗词警句书法大赛。组织小记者书写港城革命英烈的诗词警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继承革命事业,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四是“我是文明小主播”微视频展播。以苍梧晚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每周进行1至2期“我是文明小主播”微视频展播,以小记者的视角展现科技、交通、城建、文化等方面的创建成果,感受家乡美好变化,以此带动广大未成年人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威。

五是万名小记者“访文明港城、赞伟大祖国”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市小记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择优出版作品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