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踏青正当时 清明小长假连云港周边短途赏花游趋热

【连网】(徐誉宁 徐帆)“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将至,踏青出游正当时。昨日,笔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出游以亲子游为主。由于清明假期时长较短,选择1至3天短途游的游客占比较大,虽然出游主题五花八门,但总体来说,赏花游的热度最高,港城周边各旅游地花卉绽放,吸引了各路“追花人”扎堆前去“打卡”。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乘坐高铁前往周边城市游玩。业内人士提醒,跟团旅游应该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此外,近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出门游玩应带足衣物,及时添减衣物。

“清明小长假,我们一家五口准备去无锡鼋头渚赏花,放松一下心情。”昨日,市民赵茜说,家人一直想看樱花,无锡鼋头渚素有“中华赏樱胜地”的美誉。前两天,她在网上看到,今年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举办了国际樱花节,时间为3月1日至5月1日,清明假期刚好在樱花节期间,因而特地选择去鼋头渚一睹樱花的风采。

“清明小长假正是春光明媚、多种花盛放的季节,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周边赏花游。”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清明小长假出游,多以家庭亲子游为主,而在线路的选择上,则多以1至3日的周边短途游为主。比较受欢迎的线路包括盐城大洋湾1日游、无锡鼋头渚二日游、江西婺源三日游等,价格在100元至500元之间。

此外,除了周边短途游,不少市民还准备搭乘高铁去周边城市自由行,如盐城、青岛等。家住连云区的于红告诉笔者,她已经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高铁票并预订了酒店,准备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带家人去一趟青岛,游览青岛风光,品尝当地美食。

“随着高铁的开通,出行变得很方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捷。”连云区天马旅行社负责人赵媛媛说,除了周边短途游,还有不少家庭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选择高铁沿线游,既节约时间又能够带家人一起体验高铁的魅力。

不仅如此,笔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选择市内赏花、踏青游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像灌云潮河湾的油菜花、灌云伊甸园的梨花,都是市民热衷的“打卡”目的地。

“4月是春节后的旅游淡季,很多旅游线路都处在一年中的‘洼地’,相较于春节黄金周和暑期的出游高峰而言,价格比旺季时便宜了近30%。”苏新沂介绍,这个季节春景正美,出游的人数也相对较少,清明假期势必会成为错峰出游的一个小高峰。从5月开始,出游价格将随着出游人数的增加而逐渐回升,并将在暑期达至“峰值”。所以,与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假期相比,清明小长假出游更省钱。

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都应该注意安全,选择跟团游的市民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切莫追求“低价游”和“熟人介绍”,更要警惕一些非旅行社组织和个人利用微信群、QQ群、驴友会、自驾游等名义私下组织的出游。此外,近期早晚温差较大,出游时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对于花粉过敏的市民,在选择赏花游时应该慎重,以免给身体造成困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