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 这份小长假一日游攻略,请收好!

【连网】(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扬再有几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虽说是个草长莺飞的旅游季节,但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并不能实打实享受三天假期,所以我们整理了这样一份“港城一日游”手册,请大家收好。

东海一日游

水晶 美食 泡温泉

去过东海的人都知道,所谓福如东海真不是说说而已。东海旅游也不仅仅局限于冬季泡上一两次温泉,或者去黄川摘个草莓。

如果这个小长假,你只有一天的休闲时光,建议你去东海玩玩。

第一站打卡“西双湖”。原因很简单,那里有花、有湿地、有湖,走走停停也是一种享受。

第二站可去“东海水晶博物馆”。这两个点距离很近,几乎就紧挨着彼此。这可是一座集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综合性科普文化教育基地与东海“水晶”旅游文化相结合的主题博物馆。资金充裕的话,距离不远就是水晶珠宝城,琳琅满目的水晶,你们可有的选了。小长假期间,水晶博物馆依旧实行免票制。但入馆参观,需使用本人身份证换取入场参观证。

第三站推荐桃林。就在前不久,桃林酒厂正式申报成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区。想看看酒如何酿制,想穿越时空看看古法酿酒的过程,建议去打个卡。更何况,桃林那里美食也多。像桃林烧鸡,味道可正宗了,带回几只美味的烧鸡分给亲朋好友,是不错的礼物。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想泡个温泉、当然推荐温泉度假区了。如果不赶着回家,时间充裕的话,那回程的时候可以打卡第四站———黄川草莓基地。孩子开心,吃得健康。而且,这个季节的草莓价格亲民,带个五斤、十斤回来,熬上一锅草莓酱,可以把美味一直延续到夏天。

市区花海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都不耽误玩

难得放假,睡到自然醒是必须的。在这个前提下,再选个地方赏花探景可就真心难了。不过,生活在连云港市区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家门口的赏花地还真的不难找了。

小长假期间,想看桃花,去桃花涧吧。距离市区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关键是花开正好。每年4月盛花期,桃花涧立马变身海州的网红,赏花人群蜂拥花海,热闹无比!满天星素雅的小粉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枝叶丛中,这般误入桃林深处,每一帧都美如画。

欣赏完了桃花,你还可以去月牙岛转转,去网红大草坪上撒个欢也很不错,就在大家熟悉的薰衣草园对面,一个30亩的大草坪静待你们的光临。你当然可以带着帐篷,在草坪里搭起来,发呆、看书、听音乐都随你。你当然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在草坪上打滚,吃甜品,和小闺蜜摆上无数个pose,拍照晒朋友圈……总之,别踩着高跟鞋进入破坏它即可。

乘坐公交车游灌云

真山 真水 真幸福

灌云距离市区不过半小时的高速车程。更何况,还有潮河湾、伊甸园、大伊山、伊芦山这些人气爆棚的景区呢。

这里推荐一个灌云的新玩法——乘坐公交车。前不久,灌云各景区之间的公交车陆续开了起来。所以,你只需要把车停在其中的一个景区,就可以轻松带着家人去其他的景区打卡玩耍了。从4月初开始,潮河湾将披上“黄金甲”,油菜花开成海。你可以带着画板,即兴作画,山间小路和成片花海就是主角。也可以换上运动装备带上你的运动自行车,徜徉在金色的花海之中。

这个时候去大伊山,好玩的就是采茶了。春季,是喝云雾绿茶的好时节。从4月开始,港城的春茶也会陆陆续续上市,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近水流台先得月。到原产地喝茶,赏景,登山锻炼,一举多得,咱们的幸福指数得多高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