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小长假连云港火车站增加运力服务市民出行

【连网】(记者 黄威)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乘坐高铁出行成为港城市民新的选择。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将通过增开临客、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以踏青旅游、寻根祭祖、短途探亲等出行的旅客为主,将会形成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为充分运用好济青高铁、青盐铁路新线运能,方便游客踏春,4月5日青岛北站至盐城北站将开通动车赏花专列,在三天的行程中带领游客走进兴化油菜花海,畅游扬州古城。港城市民也可以乘坐这趟经过连云港火车站的专列,在春天里来一趟赏花之旅。

为缓解清明小长假及其前后一段时间的客流压力,铁路部门还将对部分热门方向列车实施重联运行,也就是说将原本的8节车厢变为16节车厢。4月2日、3日、4日、6日、7日,济南东至连云港G2635次、连云港至青岛北D1692次,4月3日、4日、5日、7日、8日,青岛北至连云港D1691次、连云港至济南东G2636次列车均变更为重联动车组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本次清明小长假相关列车调整资讯,请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乘客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连云港火车站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多条热门线路已经一票难求,在青盐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尚有少量余票,计划铁路出行的市民需要抓紧购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