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实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日报制度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于和义)4月1日,市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明确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行日报制度,坚决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自3月22日起至4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范围突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和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渔业船舶、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冶金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措施,全力排查大风险、治理大隐患、防范大事故,强化关闭取缔、停产整顿、暂扣吊销证照等执法处罚措施运用,坚决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市安委会于4月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落实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日报制度,做好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

笔者了解到,每日报送内容包括:统计报表,全面反映当日数据和自3月21日以来累计数据;工作清单,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需填写《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清单》,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计划,按序时进度填报整治进展,实施关闭取缔、停产整顿的需列出企业清单;日报信息,整理汇总报送当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简要信息,及时反映主要做法、工作进展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还要配有完整文字材料以及图片等资料。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综合采取法律、行政、经济、教育等手段,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取得实质性进展。对隐患整改不力、事故频发多发地区、部门和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