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要坚持机制创新 守好乡愁古韵

【连网】项雪龙强调,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干出成效。具体工作要做到“六个坚持”,要坚持科学规划,强化系统思维,谋定而后动,从长远和全域着眼,遵循发展规律,抓住关键重点,坚持多规合一,切实做好县城、重点镇、中心村和产业园区、产业发展的实用性规划。要坚持试点先行,在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过程中,注意做到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发展、城镇建设、土地增减挂钩政策落实、生态环境建设、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扶贫开发等相结合,因地制宜、把握节奏、有序有力推进。

要坚持机制创新,通过整合涉农资金、积极向上争取、发挥市场力量、搭建运营平台等措施和办法,多渠道解决好资金来源问题。要坚持统筹协调,大力抓好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建设城镇社区管理的长效机制,整体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特色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快速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乡村善治,树好文明新风,守好乡愁古韵,把新农村真正建设成为“物色连三月,风光绕四邻”的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