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今年全面创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连网】  

我市今年全面创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为百姓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于和义) 近日,笔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在全市全面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突出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海洋渔业、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提升港城百姓安全感。

据悉,我市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提高标杆促发展,创新机制解难题,持续推进“一查三督”工作法,总结经验,完善提升,打造连云港安全监管特色品牌。

立足问题导向,推动安全风险管控再强化。今年,我市将在全市全面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非煤矿山企业全面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任务。深化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突出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海洋渔业、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强化城市运行安全,完善政府监管、企业负责、社会参与的城市运行安全体制,定期开展区域安全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强化监测监控、预报预警,提升风险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强化重点时间节点安全风险防控,全力做好重要活动和重大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此外,我市将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改变“重检查、轻处罚”现象,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化解重大风险。实施分类分级执法检查,完善派驻执法、委托执法、联合执法机制,实施“互联网+执法检查”,建立执法效果评估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强化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追溯管理。大力度推进科技兴安,推进重点园区安全监管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试点。完善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立完善各级应急指挥平台,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市、县两级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推进应急救援队伍融合共用,广泛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建立严格的应急值班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