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 首站巡讲走进港城

微信图片_20190325172904

【连网】(记者张晨晨)3月2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记协主办的2019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首站走进连云港。10位来自省内各市各级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 分享了各自采访中经历的“好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收获了情感共鸣。 

1

巡讲现场,现代快报新闻中心记者马晶晶,讲述了自己走进新疆萨尔布拉克草原,记录下戍守边关52载的魏德友老人的感人事迹;南京广播电视台基层政务项目负责人单通,以《听好人说》为题,讲述了他在《好人365》栏目工作中,遇到了各类好人好事。苏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方超坚持无偿献血12年,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亲身经历给听众传递大爱。 此外,靖江广播电台记者谢菀桐讲述了生祠镇利珠村党总支书记冷红明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公仆情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杨锐冰深情讲述“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守岛故事以及自己的采访感悟,点燃媒体人心中的激情之火...他们的深情讲述,传递了共同心声:深入一线,写好时代新篇,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6

据悉,从2014年开始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记协,在全省新闻界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并先后推选出近240名优秀演讲人。比赛通过讲述新闻工作者亲历、亲见、亲为的鲜活故事,全面展示新闻界自觉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展示新闻战线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展示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新闻界及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为了让“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常态化,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挑选66位优秀选手,组成了“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据悉,这次省三教办从成员库中抽调10位优秀记者,组成“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赴连云港、徐州、宿迁等三市六地开展巡讲活动。 

4

3

本次巡讲结束后,还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来自市县新闻工作者代表、街道社区工作者代表、高校新闻专业学生代表等,做了交流发言。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记者代表胡柳君说:“这次巡讲,无论是采编故事的深情讲述,还是融媒体经验的分享,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也很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都是长期奋战在新闻一线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对于同样热爱新闻宣传工作的我们,具有重要的启迪和示范作用。” 新南街道代表朱华说:“巡讲的记者老师们,带来的故事,有温度、有张力,引导我们去做一个好人。我们基层工作者,要像故事中的主人公,去奉献爱心,去坚守岗位。”高校新闻系学生代表王子翔说:“各位老师的故事,给我们新闻专业的青年学子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借鉴,对于我们理论结合实践,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去,有很大帮助和启发。”

4

5

7

据悉,3月26日,巡讲团将会在我市东海县举行第二场巡讲。

8

9

摄影:牟进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