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政府对外公布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昨日上午,连云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连云区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道工序,以直接影响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村庄环境“脏乱差”难题为突破口。

着眼“滨海客厅”城区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连云区将乡村振兴作为重要的战略部署和补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的客观要求。连云区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将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积极加强农业产业园区、紫菜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让广大农民在乡村全面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整治过程中,连云区将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推动环山片区街道农村道路、供电、供水、供气、管网、通讯、物流、信息等各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持续发挥整体效益。严格落实禁养区养殖场关停搬迁政策,加强长效监管,已关停的严防返潮复养。

此外,连云区还将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积极加强农业产业园区、紫菜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加快全区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重点抓好紫菜、海水养殖、茶叶、食用菌四大农业优势产业,鼓励发展生态林业、休闲农业、林下经济等农业特色产业,推动农业由增效向提质转变。实施城区教师到郊区学校支教工程,为乡村提供均等的人才教育环境。引导支持企业家、党政干部、专家教授等,通过志愿服务、挂职锻炼、技术顾问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加大对乡村人才支持和倾斜力度,推选优秀典型入选“两代表一委员”,推荐优秀乡土人才入选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统筹城乡发展,以全区一盘棋、乡村同城化的理念,推动“五网”基础设施继续向农村延伸、倾斜。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大力移风易俗,坚决扫除农村黑恶势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