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13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 总投资2926.2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216.8亿元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江苏省发改委印发2019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我市13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29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8亿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项目涉及产业等多个领域,均是我市重点推进的项目。随着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港城将迎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省重大项目具体有五类,重大创新载体项目20个,重大产业项目130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13个,重大民生项目1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7个以及储备项目20个。我市连云港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入选重大载体项目,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连云港中化高端精细化工、恒瑞生物制药等项目入选重大产业项目,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等项目入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连云港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连云港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江苏华电赣榆LNG接收站、国信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入选储备项目库。

重点产业项目集聚加快。今年我市入选省重大项目的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据主流。其中包括总投资775亿元的盛虹炼化项目。该项目今年将完成工艺包、总体设计和基础设计,并启动详细设计、长周期设备订货、桩基、地管及主管廊基础以及道路基层。而中化瑞恒新材料一期项目今年将有望开车调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都是港城临港产业的重点项目,随着这批项目的建设,港城临港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局面。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拉动连云港经济的快速增长,带动区域整体经济实体的提升。

高质量项目成为今年的热词。在今年入选省重大项目的港城项目中,高质量成为连云港省级重大项目的闪光点。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46.4万支长效胰岛素、744万支速效胰岛素等生物制剂的大基地,带动港城生物医药产业破题。而连云港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则将通过建设压气机试验平台、燃烧室实验平台、透平实验平台、测控系统等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实验装置等,打造中国燃气轮机试验“终极平台”。

储备项目期待满满。今年我市有多个项目入选省储备项目,其中包括连云港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连云港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江苏华电赣榆LNG接收站、国信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既有产业项目,也有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卫星石化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的产业集聚力,而田湾核电、华电LNG储运、国信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实施将增强连云港能源产业集聚,增强我市经济发展软实力,为连云港集聚更多项目提供更强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