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擂响“开门红”战鼓 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6.8亿元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昨日上午10时,笔者在板桥工业园华乐合金生产车间看到繁忙的生产井然有序,耳边机器轰鸣,与车间外的明媚春光协调呼应。“我们正月初八开工,之后就进入全面生产,目前已是产销两旺的局面。”公司办公室主任彭玲说,3月份,将建设冷轧车间的第二条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可实现30万吨的年生产规模。

春节期间,连云区板桥工业园内的丰益油脂、三吉利化工等骨干企业没有停产,很多和华乐一样春节停工的企业在正月初八之前进行复工,与此同时,在手的建设项目也在初十五之前进行复工,连云区用强势开局为大突破之年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基础。

“为确保年度目标序时推进、顺利完成,我们坚持从早抓起、从快做起、从严紧起。”连云区区长李占超说,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5.4%;实际利用外资2650万美元,超序时10.3个百分点;工业应税销售收入31.41亿元,同比增长14.6%。预计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5%以上。39个市重点项目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6.8亿元,27个产业项目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4.8亿元,均达序时进度。

高举产业强区大旗,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2019年,连云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39个,包括产业项目27个、基础设施及城建项目4个、民生工程2个、生态环保项目6个。其中,39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9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4亿元,其中27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7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亿元。目前,三吉利苯二酚系列产品技改升级、润睿高纯油酸、同益物流仓储等项目快出形象,丰益油脂科技产业园、建华管桩、连岛海滨旅游风情小镇、宿城景区提升改造、高公岛海滨文化园、山海国际财富广场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

为了实现项目招引上的突破,连云区通过设立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力度,制订精准招商方案,对新增注册企业税收给予更大力度的返还和奖励,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充分发挥区内部门职能作用,每个经济部门领衔一个招商领域,每个乡街明确一个招商方向,按照‘共招共享’的原则,与市城建集团、核电公司、港口集团开展联合招商。”李占超说,今年将通过紧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优质民企,突出长江经济带、环太湖、沿大运河和京津冀等区域,重点突破千万吨级精品钢和大数据项目,全年力争新招引项目投资增长35%以上,其中过亿元项目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达到7500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