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今年投入1.74亿元整治重点河道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杨忠 实习生 刘欣)笔者近日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温,全市区域性河道治理工程已经全面复工,计划总投资1.74亿元。

日前,笔者在赣榆区范河治理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河道淤泥清理的施工作业,由于范河多年未经治理,堵塞严重,施工单位采用了多台大型机械进行作业。

据了解,范河位于赣榆区境内,源于城头镇一带的丘陵区,由西向东流经城头镇、沙河镇、墩尚镇、青口镇、宋庄镇等乡镇,下游经范河闸入临洪河,全长31.9km、流域面积285km2,是沭北区域青口河以南地区的防洪排涝骨干河道,保护流域内28万人口、30万亩耕地免遭洪涝威胁,确保范河上游洪水顺利入海。

连云港市金河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副总监董洪波介绍,由于范河闸排水易受新沭河行洪影响,加之河道多年未经治理,排水不畅,致使范河流域洪涝灾害频发。范河中、上段(通榆河口以上段)约25km河道尚未治理,导致全河防洪排涝标准不达标,急需进行综合治理。治理工程于2018年11月11日正式开工,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水下工程验收,保证今年汛期水利泄洪,计划于2020年汛前完成全部工程并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已完成河道治理8公里,土方开挖27.2万立方米,建筑工程已全面开工,本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标准,改善沿线取水条件,并美化生态环境,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并起到平顺岸线,合理开发土地资源的目的。”赣榆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处副主任王裕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本次项目的实施,为今后我市探索河道治理新模式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为自然环境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环境的统一。今年以来,我市将中小河道治理作为水利基本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继续实施赣榆区范河、灌南县南六塘河、灌云县车轴河等4条重点区域性河道治理工程,目前各工程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