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妈妈就是我的嫁妆!孝善女孩事迹在中央媒体刷屏!

【连网】  还记得去年上榜中国好人榜的孝善女孩殷自玉吗?

这两天,她的事迹在中央和省级媒体刷屏了。

央视新闻、中国文明网、现代快报官微纷纷点赞。

QQ截图20190223195108

QQ截图20190223193131

QQ截图20190223193005

殷自玉,1996年6月生,江苏省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人。父亲早年因癌症去世,母亲因患先天性软骨病无法站立,至今仍瘫坐在轮椅上。从四岁开始,殷自玉就用弱小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6400多个日夜,悉心照顾瘫痪母亲;面对贫困和艰难,任劳任怨,坚守善良,乐观向上。出嫁时,她坚持带着母亲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赢得远近乡亲及村组干部的一致好评。2018年10月,殷自玉入选“中国好人榜”,之后入选2018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这条消息引发网友们热议,截至发稿,仅央视新闻官微点击已近400万。

@厂长家_: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殷自玉这个孝顺的女孩,温暖了人间。

@营口新闻哥: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中国好家风。

@罗66的花路:我看哭了,多好的女孩子啊,一定要幸福啊!

@畅叙茶园木易:长在心底的善良,会让你拥有长在骨子里的坚强!

@纷纷香花满:夫妻二人都值得做我们的榜样!人间最贵是真情!

@诗萦9170:这女孩这么好,就值得拥有最好的新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