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6岁智障女孩“失踪”多日 辅警凭擦肩而过的记忆找到她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 高媛 实习生 刘 颖 “孩子正月初五离家以后就没再回来!”2月13日下午3时,灌南县公安局交警一中队辅警接到一男子求助,称其智障女儿晓梅已离家多天杳无音信。辅警凭借擦肩而过的记忆,锁定女孩出现的区域,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找到女孩,将其交到父亲手中。

当天15时许,灌南县公安局交警一中队辅警汪友强正在人民路执勤时,接到一名抱着一捆“寻人启事”的中年男子求助,该男子打开一张“寻人启事”,指着上面的照片和文字说:“我是孟兴庄人,这是我女儿的照片,她叫晓梅(化名),患有智障,今年16岁,身高1米5左右,微胖,皮肤白,身穿黑色棉袄、黑裤。正月初五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她可能流落在灌南县城内,请交警帮忙查找!”汪友强随即将警情向中队指导员田淋军进行汇报。

为尽快帮助找回晓梅,田淋军迅速通过微信群将走失女孩照片等寻人信息发给路面各执勤点,通知全力协助查找,很快便收到在东岗执勤点的辅警嵇春华、栾加科的回复,称在一个小时前巡查路面时,在一个拐弯处与一名女孩擦肩而过。当时感觉女孩很疲惫,但并没什么异样,“这个女孩很像照片上的女孩,赶快搜索!”据辅警嵇春华回忆,女孩可能是由西向东走去。田淋军据此初步判断,该女孩应该在新东路以东区域,并随即发动全体路面队员对新东路以东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最终在烈士陵园附近找到了该女孩。经确认,该女孩正是走失的晓梅。辅警迅速将其带至东岗执勤点,联系上其父亲。

看到父亲时,晓梅抹起了眼泪。见女儿平安无事,父亲欣喜不已,他紧紧握住辅警的手连连道谢,并掏出一沓现金表达谢意,被婉言拒绝。见天色已晚,为确保安全,辅警用警车护送父女俩回家,并叮嘱其家人做好对晓梅的监护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