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6岁女孩“中毒”太深 模仿网上视频进商场偷衣服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庄 健 朱军 实习生 刘 颖2月14日,海州女子李珊(化名)和同学模仿网上一个视频段子,打赌输的李珊进商场偷衣服,结果被商家抓现行。因李姗年龄不满16周岁,不予追究刑事责任,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责令母亲带回家教育。

近段时间,一些视频APP软件得到很多年轻人青睐,其中有很多搞笑段子,有人会在现实中模仿取乐。浦东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类似警情。14日上午10点多,浦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孩在市区解放路某商场内偷衣服被现场抓获。值班民警周运达、朱军很快到达现场。“这名女孩偷了我们家3件衣服,已被我们店员追到,正在商场监控室。”该商铺店主王某对民警说,“我们都没注意,还是旁边店铺的店员告诉我们,该女孩可能可能偷了我家衣服,我们追过去一看,她袋子里确实装了我们家的3件衣服。”民警随后来到商场监控室。“你多大了?为什么偷人家的衣服?”民警问道。“16岁,模仿视频的。”女孩说。

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女孩叫李珊,是市区某学校的高一学生,还差几天才满16周岁。当天记者赶到派出所,李珊告诉记者,自己和同学在一个视频APP软件上看到一个打赌输了去偷衣服的视频便进行模仿,自己赌输了便于当日上午到解放路上的那家商场,将一家女装店的毛衣穿在身上准备出去,被店家发现没偷成,随后看到旁边的一家女装店门边桌上有衣服,便拿了3件放在随身携带的袋子里,谁知刚下电梯就被抓了。在民警询问过程中,李珊起初还觉得没什么,在民警讲解相关法律条文时,李珊才感到害怕。记者从女孩下载的APP里看到,视频内容为两人游戏时打赌,谁输了就去商场里偷衣服作为惩罚。警方提醒市民,网络是虚拟的,现实生活中进行模仿必须谨慎,避免触碰法律红线,否则后悔莫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