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千人报名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于本月23日鸣枪开跑

【连网】(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唐 胜 朱卫红 昨日,记者获悉,2019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报名通道已于日前正式关闭,来自江苏、北京、上海等地的近千名跑友报名参赛。

何为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据比赛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超级马拉松赛的一种,参赛选手需要连续奔跑12小时,以跑步距离的长短决出胜负。一般赛事在场地内进行,如田径场、公园、景区等,是对参赛选手的耐力、毅力、体能的考验。比赛过程中,选手可以选择休息,也可以吃东西。

据了解,本次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将于2月23日早上7时30分在连岛大沙湾景区鸣枪,设12小时组及半程组,比赛路线为连岛绕圈。其中,单圈里程为11.25km,单圈攀升高度为258m。在比赛具体规则上,以12小时内跑步距离长短为排名依据,距离长的名次靠前,距离短的名次靠后;相同距离的,比较用时,用时少的名次靠前,用时多的名次靠后。此外,考虑到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的难度及专业性,赛事组委会还专门设置了马拉松半程组,也就是绕岛两圈,鼓励更多港城市民或是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

“经过前三年的成功运作,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已与杭州24小时超级马拉松、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曲阜12小时超级马拉松并称为国内四大超级马拉松路跑赛事。”相关负责人坦言,连岛赛事因为坡度连续爬升,也被业内称为最艰难的超级马拉松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将依据选手成绩,为选手颁发‘追风跑侠’称号小金人、‘无敌跑神’称号小金人、‘至尊跑圣’称号小金人以及相应奖金。”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