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月12日起 连云港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

【连网】(记者 肖婷婷)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 为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府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重点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本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以及有就业需求的市民百姓提供就业岗位。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2月12日持续到3月15日,全市各县区范围内将举办60场招聘活动。届时,各县区将在活动现场设立专门的服务台,详细了解求职者就业意愿,并根据个人需求和能力素质进行分级,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面对面”咨询和服务,引导求职者到符合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以及劳动力紧缺的行业求职就业。同时,大力发展线上服务,依托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推送、APP求职、手机短信等方式,为广大应聘求职人员进行“点对点”信息推送。

活动期间,各县区将举办返乡下乡人员座谈会,收集了解创业意愿,并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实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政策落实等“一条龙”服务。与此同时,注重对创业失败者的指导服务,帮助他们再次实现就业创业。组织开展创业专家基层行活动,扶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在招聘活动现场还将设立扶贫专区,为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服务。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一个多月的“春风行动”,让广大农民工等服务对象了解当前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并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都能享受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此外,希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均能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