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假期 连云港医院迎来就诊“小高峰”

【连网】(徐誉宁 江荣 吕菲)放鞭炮不小心炸伤了眼睛、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流感频发……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我市旅游景点和各大商场人潮涌动,大多数人都在享受着新年的快乐,但是各大医院同样也是人满为患。笔者从市一院、市二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医院迎来接诊“小高峰”,不少科室就诊者爆满。

燃放鞭炮受伤患者增多

大年初一本是一家人开开心心,走亲访友出门拜年的时候,家住东海县的何先生却因为双眼不慎被烟花爆竹炸伤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何先生来院时,左眼大量出血,伴双眼剧烈疼痛,睁眼困难。CT检查发现,何先生左侧眼球挫伤伴眼球内积血,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左侧鼻骨骨折,两侧筛窦炎症,左侧额部皮下血肿。因伤势较重,最终入院进行手术治疗。

无独有偶,何先生入院治疗没多久,又有一名李女士也因家人燃放爆竹时不慎被炸伤右眼;另有一名10岁小朋友也因为燃放爆竹时被爆炸的烟花大面积烧伤,被收入烧伤科进一步治疗。

昨日,笔者从市一院了解到,春节七天假期,该院迎来接诊高峰。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市第一人民医院2个院区门诊量为11188人次,急诊量为5054人次。病因除了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意外伤害、还包括一氧化碳中毒等。

“猪宝宝”扎堆到来忙坏医生

除了意外伤害,“猪宝宝”扎堆出生,也给产科医护人员带来不小的压力。2月5日0时49分,一名体重3500克的男婴在市妇幼保健院剖宫产出生,这也是该院今年出生的首个新年宝宝。约一个小时以后,凌晨1时46分,第一个顺产的“猪宝宝”降生。

“孩子的预产期原本是腊月二十九,没想到推迟了两天,成了市妇幼保健院大年初一出生的第一个宝宝。”孩子的爸爸吴先生幸福地说,这是他和爱人的第二个孩子,他们的大宝是个男孩,今年已经10岁,时隔十年再次迎来新生命,他和爱人都感觉无比幸福。

春节期间,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猪宝宝也是扎堆出生。该院产科医生戚挺大年初二早上8时接班到初三中午12时,收了15个产妇,上了6台手术,中间还有各种抢救、生产。整整28个小时,一刻也没有停下。

昨日,笔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从除夕到正月初六,该院共接生了205个宝宝,其中有5对双胞胎。从大年初一至初五,市一院产科共接生了57个猪宝宝,其中有2对双胞胎。

低温加疲劳让呼吸道患者增多

由于春节假期气温较低,加之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频繁,容易造成“假期疲劳”现象。特别是在睡眠不足、身体疲惫的情况下,机体抵抗力将会明显减弱,而这也给呼吸道疾病的传播创造了条件。笔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春节七天假期,该院门诊量达到4500人次,急诊量为1700人次。特别是呼吸内科,更是扎堆迎来病人。仅正月初六一上午,呼吸内科就接诊30多名患者。流感、哮喘、慢阻肺等是其中最常见的病因。

医生建议,在天气较为寒冷的季节,市民应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出行安全,不要因长途旅行等活动而过度劳累。同时,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