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猴嘴街道 文化志愿服务进园区

【连网】 (杨莹 侍飞飞)日前,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开展以“新春送万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新春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当地书法爱好志愿者走进猴嘴工业园区,现场泼墨挥毫,为生产一线职工和准备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

在猴嘴工业园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一字排开,铺纸研墨,屏气凝神、挥毫泼墨,认真书写每一副春联。这些春联或潇洒奔放或隽永雅致,向大家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群众送上喜迎新春的吉祥祝福。许多人来到这里,近距离观看书法爱好者们当场献技,一睹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的风采,有的还帮着取春联、晾春联,当起了助手。老职工陈师傅拿到春联后高兴地说:“现场观看就是不一样,还能感受书法的魅力,这么好的字,拿回家还真舍不得往墙上贴了。”

据了解,该街道邀请当地书法爱好者义务写春联已经是第三年了。今年春节前,该街道及其新民社区和昌圩社区等单位和往年一样,组织当地书法爱好者成立书法志愿服务队,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企业、进社区送春联活动,为一线职工和居民群众现场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