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雪寒潮双至 连云港春节前气温跌进冰窖

【连网】(记者 伏广进昨天,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雪警报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春节前,港城的小伙伴们恐怕将体验到全套风雨冰雪,最低气温也将随之下降10℃以上。市气象台提醒,虽然暴雪主要集中在昨夜至今天上午,但由于积雪量大,冰冻不止,后续影响较大。对于忙年和踏上春运旅途的人们来说,这场暴雪冰冻来得有些不是时候。

昨天上午,天空一直阴沉沉的。连云港气象微博先后发布了一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一个暴雪警报,以及多条微博提醒;江苏气象甚至发出《堆雪人预报地图》;午饭时分,雨点也应景地湿了港城的地面……总之,不管你信不信,年前的最后一场暴雨雪已经拉开帷幕。之前就说了,受冷暖气流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雨雪量15~25毫米。其中,昨天白天以降雨为主,晚上转雪,今天上午降雪渐止,过程雪量可达大到暴雪,积雪深度5~8厘米,局部9~10厘米。以“10厘米积雪可踩出一个深深的脚印”的说法为准,大家是不是对这次降雪的积雪量有了概念?

除了暴雪来袭,昨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也开始影响港城,带来了大风降温和冰冻。预计未来两天,港城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今天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到2℃,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转西南风3到4级。明天更冷,低至-8℃。虽然今天雨雪渐止,但是由于港城气温低,加之积雪量大,不容易化。在这么低的温度下一旦结冰,对出行的影响不言而喻。这两天需要上街采购年货或上下班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注意防滑。

这波雨雪过后,天气会转好吗?当然,年前晴天还是有的,在2月1日。要晾晒的小伙伴请注意,这真的是末班车了。预计2月2日到3日,港城还有一场小雨过程,加上气温低迷,体感不好受。

总而言之,此轮寒潮的特点是持续时间较短,但后续影响较大,有出行计划的人们要多关注天气资讯。市气象部门也提醒,积雪和冰冻将给交通安全、城市运行尤其是春运带来明显影响,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道路清扫、积雪融化、路面除冰及交通管控等工作。市民应做好家中自来水管、水表及其他相关设施的防冻工作。农民朋友需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的加固工作,及时清扫棚顶积雪。海上风浪对海上交通、养殖和捕捞有严重影响,陆上大风对高空作业、大型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有较大影响,请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