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点亮微心愿”年轻妈妈想给女儿一条电热毯

【连网】(侍敏 张艳丽)1月9日上午,走进位于海州文化社区23岁祝玲的家,只见低矮的一间平房里,两张破旧的木板上,凌乱地堆放着一些已经看不出颜色的被褥,还有一张简陋的饭桌,刚刚吃完的锅碗还没来得及收拾……“家徒四壁”这个词,突然在笔者的脑海闪过。

说话不是太清晰,但意思都能表达出来,23岁的祝玲属于智力残疾,育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刚满2岁,大女儿今年6岁,今年秋天就该上学了,可6岁的小女孩连幼儿园都没有上过。

“没有幼儿园要她!”祝玲说。

不过,社区已经了解到这个情况,并开始积极地为其联系学校了。得到这个消息的祝玲,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文化社区工作人员刘人瑜告诉笔者,祝玲的老公滕学山在外打零工,赚的钱也不多,而她就在家带着孩子,一家四口挤在这间十来平方米的平房里。“里面这张床是她带着儿子睡的,外面这张床是滕学山带女儿睡的。”两张床一前一后地摆放,再加上一张吃饭桌,房间里几乎没有立足之地了。

一进房间,笔者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煤烟味。细心的刘人瑜指着饭桌旁的一个小煤炉对祝玲说:“晚上还是尽量不要烧煤炉,你这房间小,煤烟味太重,对孩子不好,而且也太危险了。”“嗯,晚上不烧了!”知道了夜间烧煤炉的危险,祝玲赶紧表态。

据悉,考虑到祝玲家的实际困难,文化社区不但为其女儿申请了低保,还帮助她家申请到了廉租房,不久,一家四口就能搬到新房去住了。

“社区对我们很好,我们穿的衣服也都是社区给的!”祝玲只能如此简单地表达自己的感激。刘人瑜说,她以及孩子们身上的衣服,很多都是“衣路幸福”提供的,民政部门在社区设立一个旧衣物捐助点,像祝玲这样的贫困家庭可去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而平时除了带孩子,祝玲还经常到居委会去转转,因为社区一旦有搬家、拖运等零工,都会让她去做,赚点零钱。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天气颇为寒冷,特别是夜里,有时一整夜都无法将被窝焐热。如果不烧煤炉的话,破旧的小平房里更加寒气逼人。因此,祝玲便有了一个心愿,那就是为6岁的女儿添置一条电热毯。祝玲指着靠近门口的那张床说:“这床是老公和女儿睡的,靠门,有风,冷。”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字,但足以表达一位年轻的母亲对女儿的疼爱。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位年轻的母亲实现这个愿望,请你拨打电话18961373136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