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连云港 明天气温破冰点

【连网】(记者 伏广进)前几天的冷风冷雨驱散了困扰多日的雾与霾,也将港城的最高气温打入了个位数。这两天出门在外的小伙伴或许已经提前领略到冬日的威力,虽然气温未至零下,但寒风飕飕,行走在湿冷的空气中,体感真的是冷。可是气象台说了,接下来还会更冷。

1

记者 王健民 摄

早在11月中旬,港城就先行入冬。上周,天气静稳雾霾频发,虽然许多人都不堪其扰,但气温接连攀升,天气还是很暖和的,让人丝毫感受不到严寒的气息。位于江苏省最北部的我市尚且温暖如此,我省其他城市入冬的步伐就更拖沓了,一直拖到了眼下。预计这一次“全能”型冷空气会动真格,不仅降温幅度超凶,还将用大风、雨雪把全省彻底送进冬天的怀抱。

值得一提的是,12月4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根据预报,12月5日至7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快速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后8日至9日仍有补充冷空气渗透南下。频繁冷空气影响期间,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并将由前期显著偏暖转为显著偏冷且持续多日。预计未来48小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到8℃,部分地区降温8到10℃。而最冷时段在12月9日至10日左右,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受此影响,未来一周江苏将持续雨雪模式,大范围的雨雪主要集中在12月7日到11日。

昨天晚些时候,我市又迎来了一次降水过程。虽然雨雪的分界线在山东南部,港城还是以雨为主,但足够幸运的话,局部地区的小伙伴还是可以看到雨夹雪飘落的。今天小雨转阴到多云,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7~8℃。预计今天白天这股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就将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以上,并伴有陆上4~6级,近海海面7~9级偏北大风。7日多云,北风4级,气温-3~3℃;8日多云,北风3~4级,气温-4~1℃。湿冷的冰冻模式即将开启,晚报君提醒公众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老人和孩子尽量待在室内。

这两天,降雪消息一出,相信许多求雪心切的港城小伙伴已经在心里下了无数场鹅毛大雪。天气君查询中国天气网7天预报,预计南京、苏州、常州、南通等地12月8日都会有中雪飘落。到9日,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雪花飘扬。这个双休日,这些地方的小伙伴们就可以赴一场与初雪的约会。去年1月初,港城才降下初雪,看来今年我们同样还是要再等一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