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至10月135亿元!连云港列全国数字经济百强榜75位

互联网服务型企业支撑有力  行业软件研发特色鲜明  硬件企业实力雄厚

我市列全国数字经济百强榜75位

1至10月份,全市网络零售总额约135亿元;苹果手机摄像头市场份额占全球的30%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了2018赛迪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榜单。我市位列该榜单第75位。

据了解,该榜单以数字经济发展为导向,运用层次分析法确定各项指标权重,综合利用大数据、社交网络数据,融合宏观、微观分析,对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4个直辖市和294个设区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综合评析了数字经济细分领域五大热点城市,并以统计数据为依据,量化评选出2018赛迪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榜单。

所谓的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具体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数字经济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服务型企业、软件开发、互联网延伸产业以及互联网硬件等领域。

互联网服务型企业支撑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网站2700余家、网店3.3万家(企业网店1.7万家)、自建平台(在我市电信注册)30余家,近8万名从业人员。今年1至10月份,全市网络零售总额约135亿元,同比增长30%。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崛起了天马网络等一系列互联网服务型企业并培育了一批为电商服务的技术公司。这些企业依托网络平台,快速发展,支撑了我市数字经济的增长。其中天马网络发展状态较好,今年“双十一”前2小时销售额突破1亿元,全天销售额达3亿元,创历史新高。而东海县、灌云县等地则凭借着各自的电商优势产品,发展势头迅猛。

行业软件研发特色鲜明。近年来,我市行业软件发展势头良好,金鸽科技、正融科技、紫光云数等一系列企业加快在港城集聚发展。金鸽的自主开发、重点打造的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消防平台系列产品被国内众多的城市选购。正融科技则专业从事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软件的研发和应用推广,现已形成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基于电子病历的医院信息平台、移动医疗软硬件系列产品等三大产品体系。而紫光云数则是我市大数据产业的重要企业。随着这批行业软件企业集聚,港城软件产业发展正在进入到稳步增长的新时代。

硬件企业实力雄厚。我市数字经济中硬件企业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实力都不容小觑。连云港康达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日本康达智株式会社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工厂,企业生产的苹果手机摄像头市场份额占全球的30%。灌南的3D陶瓷产业园也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达产后将为OPPO等公司生产5G手机提供手机陶瓷后盖。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灌南光电产业园等项目快速建设,港城数字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