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率先摸清 海洋经济“家底” 成为首个通过 海洋经济调查市级验收市

【连网】(记 者 李慧  通讯员 崔昊)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连云港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我市作为全省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验收试点城市,不仅在全省率先完成海洋经济调查,在全国范围内,也成为首个通过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市级验收的城市。

开展海洋经济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摸清海洋经济“家底”,提高对海洋经济的宏观调控能力,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国家和省下达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任务后,我市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面对本次海洋经济调查任务重、时间紧、技术要求高等问题,我市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做好调查期间“四集中、四统一”。

本次调查共对全市7500家涉海底册法人单位进行了初筛,先后完成入户清查4964家、海洋产业调查1614家、海洋相关产业调查827家,以及海洋专题调查201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查我市除了完成国家和省规定的调查工作外,还自加压力完成了海洋经济调查研究报告、海洋经济地图、2016年度和2017年度全市涉海规模企业综合发展情况调查,以及涉海企业信用评估研究等。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桂迎宝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现代海洋产业培植力度,着力打造临海特色产业带,全市海洋生产总值基本实现“翻一番”,年均增长13%以上。2017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2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28%,形成了滨海旅游业、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化工业等十大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海洋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