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16岁高中贫困女生辍学 义工爱心接力助渡难关

【连网】(记者 梁洪胜 伏广进 通讯员 杨梅)近日,家住赣榆区黑林镇的16岁女孩小杨,因贫辍学在家,父亲残疾常年吃药、母亲出走杳无音信。热心市民得知消息后,发起爱心救助。赣榆义工协会送去了4600元爱心款,而一位热心人董先生表示愿意资助小杨三年的高中学费。

家住赣榆区黑林镇的小杨,今年16岁,上高一。其母亲十几年前离家,至今杳无音信,而父亲视力不好,加上腿部残疾,需常年吃药。家中还有一个年过八旬的奶奶。最近,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懂事的小杨就不再到学校读书,辍学在家。热心市民吴女士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了小杨的困境。

“上高一的小杨家庭贫困,目前辍学在家一周时间,希望大家献出一点爱心,帮助孩子重返校园。”当赣榆义工协会成员吴女士将这则爱心募捐的信息,发布到赣榆义工微信平台后,热心人纷纷询问孩子情况,并发来自己的爱心款。两个多小时后,热心人捐助的爱心款就达到了3000元。

而帮助小杨筹集学费的信息,被热心网友王先生转发后,一些热心网友也给王先生转来1600元爱心款。王先生介绍,其中一位热心老板董先生表示,愿意资助孩子三年高中的学费。王先生随后将爱心款转给了赣榆义工协会成员。当天,热心人捐助的爱心款已经达到了4600元,而细心的吴女士将所有捐助人的姓名和捐助数额都一一记下。

昨日,笔者联系到了赣榆义工协会负责人胡英东。据他介绍,在当天捐助结束后,两位热心义工带着网友的爱心款驱车来到了赣榆区黑林镇小杨的家中,将爱心款交到了孩子的手里。而热心人董先生也与小杨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孩子上学和吃饭费用解决了,我们也就安心了!”吴女士欣慰地说。

昨日,笔者联系到了小杨的父亲,他介绍,孩子已经回到学校上课,“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在我家遇到困难时,帮助孩子继续上学!”胡英东说,以后还会继续关注小杨的生活和学习,确保她能顺利完成学业。

相关新闻